怎麼會這樣?

很煩!早上聽大姐講了一堆不滿家裡的事,不公平,是這樣!她要自由,她要賺的錢是屬於她自己,她很想不要管家裡,她覺得這是她的負擔,累贅。。她要自由!他要飛出去,她不想回家,她忘記自己從哪裡來,忘記飲水思源,忘記大家也是有跟她一起吃過苦,她忘記曾經有過的快樂,她突然變了,她受不了了,她快崩潰了,什麽原因?是家裡沒有本事卻裝闊氣,是兄弟姐妹有本事到處玩卻沒有辦法自己供自己?是她有本事賺很多錢卻沒有辦法讓自己享受,讓自己做想要做的事?是她已經一把年紀了卻還要顧著家裡的兄弟姐妹卻沒有自己的家庭?是父母沒有能力讓孩子讀書卻希望統統大學畢業?是她發現自己賺很多錢卻一直再花過去的錢?是她覺得爸媽不要那麼累的工作可是卻辛苦了她自己?是她覺得父母自己沒有錢卻很喜歡去賭博?是她覺得父母一把年紀了爲什麽沒有儲蓄?覺得世界上沒有像她一樣可憐可悲的人。他爲什麽生活在這樣的家庭?
我希望角色可以換成是我!如果我有本事賺很多錢我會讓父母享福!如果家裡只有我有本事賺很多錢我會供弟妹讀書!如果我有本事賺很多錢我不會計較,因為我有本事!
這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嗎?天曉得我會不會做到?如果我真的有本事賺很多錢。。。我一定要讓家人有好日子過!


那剛剛是我的錯嗎?你有拜過普渡嗎?拜普度需要買什麽你知道嗎?我也不知道!至少我說到會盡力有誠意去做。時間是2點開始,不是2點結束!我們2點半下去有很過分很誇張嗎?算是最後一秒去做嗎?那請問你剛才在做么?是不是要我不吃東西就下去拜才算是準時有準備?我們拜的時候根本沒有晚拜~你那麼早下去跟別人搶位置拜有比較吉利嗎?做了那麼多也只不過得到一句話,你就是這樣,做什麽事都是last minute,考試讀書也是一樣!謝謝你!我的人生也是要遇到像你這樣的人來激發我!我才會醒過來!

Comments